江上客

一些脑洞
自己定义我自己
接受合理提议,求同存异好文明:D

【刘子光x韩进】酒精与乳糖

-重度ooc短打,私设多到飞起

-自己的腿肉真的不好吃呜呜呜呜呜呜

00

韩进是个自律至极的人,但是偶尔会借酒消愁。

刘子光是个不碰酒精的人,他的世界牛奶是人间美味。

01

刘子光是在自己的地地道道烤串店捡回的喝醉的韩进——还有堆在桌上杂乱的啤酒空瓶。

接到李建国电话的刘子光十分愁苦,解开拳套随手一丢,拍了拍手一把抄起外套跨出了拳馆大门。

“哟光哥,出去见心上人啊这么着急?”

这是属于贝小帅的八卦之声。

“滚滚滚。”

02

好吧,刘子光是在没有想到韩进喝醉的反应是这么的……别具一格——不胡言乱语不睡觉不耍酒疯,而是眨着双大眼睛静静的看着你,时不时还伸出手指敲一敲桌上歪七扭八的空酒瓶。

“韩进?”

没有人回答他,但是韩进冲着他点了点头,然后把下巴杵在胳膊上趴在了桌上。

“你跟我回家行吗?”

“嗯。”韩进的声音带着点慵懒,不同于以往的那样,刘子光莫名想到今天晚饭前的那杯牛奶,听着心里有点痒。


他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喝牛奶了吧。

03

刘子光把韩进按在摩托车后座上,想了想把头盔扣在了他脑袋上,“你一会注意点别栽下去。”

韩进还是没说多余的话,只是嗯了一声。


刘子光更想喝牛奶了。

04

“给,我热了一下,”刘子光挠了挠后脑勺,递给韩进一杯热牛奶,“我查了查,牛奶应该是能解酒的吧……你趁热喝但是别着急。”

“谢谢。”刘子光终于察觉出了到底是有哪里不对——喝醉的韩进不再是“婆婆”,他的话变少了。

韩进接过热牛奶,小口小口慢慢的喝着。卧室里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床头壁灯,灯光从墙上洒下,轻轻贴在韩进低垂的睫羽上。

韩进的眉宇间本有一股凌厉之气,但是向下垂眼时完全消散了,加之醉酒之因……刘子光觉得自己想喝牛奶想疯了,他竟然觉得韩进可爱。

05

再后来,刘子光接到一个电话。

说韩进出事了——他失踪了。

出任务的时候因为用自己和人质交换被带走了,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刘子光听到电话的一瞬间眼睛就红了,直接跑到警局门口。

他觉得这个什么韩进不会这么容易就不见了,没准又是骗他的,又是有什么任务要执行。

06

“……韩进失踪了我们也很遗憾。”

他试图寻找胡局脸上的破绽,可是除了严肃之外,别的什么也没有了。

胡局的一字一句都像带钩的利剑,一点点刺入他的胸膛绞的血肉模糊。脑内不断的轰鸣夹杂一股头晕眼花扑面而来,刘子光突然好奇未曾尝过的酒精的味道来。

07

他当晚喝牛奶几乎是喝到吐,都没有尝出来有那天给韩进热牛奶时偷喝的那一口甜。

08

韩进离开他之后,他终于尝到了酒精的滋味。

第一口下去辣的喉咙生疼。

他想,呛,真他妈呛。

呛的自己眼泪都出来了。也不知道韩进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这破玩意儿有什么好喝的。


他妈的,一定得把韩进揪回来陪自己喝牛奶,再给他把酒戒了。

刘子光抹了把脸……如果,如果他还能回来的话,陪他喝顿酒也不是不行。

09

刘子光没有像上次胡蓉失踪那样一蹶不振,他还是一切照旧,照常吃照常工作,照常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只是他不再喝牛奶了,韩进不在身边之后,他觉得牛奶不再拥有醇香浓郁的甜了,反而酒精的麻痹作用与辛辣更为实在些。

10

刘子光做了一个梦,梦很长很长。

他梦见韩进逆着光走向自己,站在自己身侧,向往常一样,和自己说些有的没的,婆婆妈妈般停不下来。

一会儿又是替自己挡枪晕倒的韩进,一会儿又是喝醉的韩进。最后是穿着警服的韩进,这一串010095的警号他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记住的。

最后,韩进背对着他挥了挥手,头也没回的离开了。

11

“本次任务顺利完成,辛苦了,”胡局拍了拍韩进的肩膀,“你这次伤的不轻,回去修养一个星期吧。”

“胡局,我觉得还有点事没有……”

“不许胡来,你现在伤刚好,赶紧给我回去休着,案子的后续你不用操心了。别在这絮絮叨叨的。”胡局冲韩进笑了笑,“蓉蓉给你取的外号还真对。”

韩进一个没绷住笑出了声,“谢谢局长。”

12

韩进踌躇许久,敲了敲刘子光的家门,无人应答,又跑去地地道道,也没有人。

他最后逛到了拳馆,刘子光一个人坐在暗处的墙角,脚边是散落的空酒瓶。

“刘子光?”

刘子光闻声疑惑的抬头,看见来人的身影先是一惊,然后便自嘲的笑了笑,“喝醉了都能出现幻觉了,呵呵……”

韩进心里揪的生疼,上前蹲下,“刘子光,你没有幻觉。我是韩进,我不是你的臆想。”

刘子光身子一僵,酒瓶脱手,剩余的半瓶酒洒了出来。啤酒的泡沫还没完全散开,断断续续折出昏黄灯光的影子。刘子光起身一脚踏过这汪水,倒影支离破碎。

13

韩进被一股向上的力量拉起来,刘子光拽着韩进的手腕把人紧紧箍在自己怀里。韩进随即肩膀一沉,刘子光把下巴随意的磕在了上面。

“你去哪了?”刘子光的声音沙哑,添了几分委屈。

“去w城执行任务,”韩进又补了一句,“失踪是骗你的,对不起。”刘子光把人搂的更紧,韩进嘶了一声。

“怎么了?”刘子光放开韩进把人前后上下的打量,“你怎么了?”

韩进摇摇头,“没事。”韩进被看的心虚,“受了点小伤,还没好全……诶?”没等韩进说完,刘子光就把人重新拉回怀里,这一次分外温柔。

14

刘子光突然又想喝牛奶了。

想个屁,他自己默念了一句。

原来见到韩进之后的心痒,根本就不是想喝牛奶。而是心底那个未曾醒来早已沧桑的小鹿点了根烟,捅了捅他说,喂,你注意着点,你看这个人一眼我就得不停的乱跑,怪累的。

可是他知道的时候韩进已经不见了,他觉得为时已晚。

——好在如今韩进回到了他的身边。


“我喜欢你。”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好久了。”

然后他听见韩进的笑声,和一声“好巧,我也是。”

15

刘子光再也没有碰酒精了。

他对乳糖的感知又重新复苏,他的韩进,或者说是男朋友,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16

日子照常向后延伸,推移到望不到边际的未来,过去的时光抽丝剥茧后变得清亮澄澈。

小鹿慢悠悠的走,从这潭时光里尝到了一丝甘甜,然后缓缓的走进丛林里。

刘子光心里的沧桑小鹿怕是要一直跑下去啦。

-E N D-

(修改于10.8日晚)

想表达的还是没有到位,我自己叨叨补点吧。

韩进受的不可能是小伤,可是他不想让刘子光过多关心而以小伤一笔带过的感觉。


大概是我觉得他们二位如果真的在一起的话,两个不想让别人担心性子又都很执着的成年人的爱情大抵如此的私设吧。


最后,我真的构思了be版的但是实在是太冷了发刀于心不忍所以2333333我怎么这么有良心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喂。

评论 ( 3 )
热度 ( 47 )

© 江上客 | Powered by LOFTER